close

很多想學吉他、或已經會彈吉他的朋友都有一個疑問:吉他買二手的好嗎?價格大概是市價的幾折比較合理呢?針對這個問題,我想就自己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~

吉他的廠牌及樣式實在是多不勝數,使用的材質與製作的工序、方式更是造成吉他品質有著天差地遠的因素,光是新吉他的挑選就已經讓人傷透腦筋了,更何況是二手吉他?因為二手吉他前使用者的使用、保養與維護,都會影響到吉他的品質,所以挑選二手吉他應該注意的細節其實比新吉他還要多得多;好比說,有位網友在網路上PO一把二手琴想出售,介紹它是全單什麼什麼材質、九成新、原價買二萬、現在七折賠售,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會以為折扣很多,買到賺到,但卻忽略幾個問題:

一、這把琴原價真有這麼高嗎?會不會原主人買的時候就買貴了?說不定真正價值還不到一萬元呢(真的有可能買貴一倍價錢喔)

二、平常有認真且正確的保養嗎?吉他幾成新是隨便怎麼講都可以的,但重點不是幾看起來成新,而是在使用的過程中有沒有不妥,或保養方式有沒有錯誤,一把琴看起來新,但若是經常處於潮濕或曝曬的環境中,那可能過沒多久後,變形、接縫龜裂的情況就會慢慢出現,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!

 

其實吉他並不是說二手琴就一定比較沒價值,很多高級名琴是要彈過一陣子,將聲音彈開之後音色才會更好的,所以很多懂琴的人都喜歡找知名吉他手買二手琴喔!因為這些高手懂得正確使用吉他與保養吉他,讓吉他經過他們的調教之後等級更上一層樓,當然,他們使用過的二手琴外觀肯定比不上新吉他,但若不在意這個部分的話,只要他們願意割愛,這些琴都是值得收藏的~

 

最後叮嚀各位想買琴的吉他新鮮人,二手琴不見得不好,但要注意的地方真的很多,要知道琴的價格不一定等於琴的價值,沒有所謂『原價幾折就是行情』的說法,買琴最好找懂琴的人幫忙挑,若身邊真的沒有懂吉他的人,也最好挑有商譽的樂器行來選購,不要被折扣迷思所影響,買到好琴當然是值得慶幸的,若買到爛琴可就真的欲哭無淚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