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Jan 01 Tue 2008 00:00
  • 堆積

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個問題的確在很多書上都解釋得模擬良可,很不容易讓人理解~
我來就我的見解,做點解釋~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留言板中一位網友問到一個問題(將其重點做整理擷取):使用pick彈奏分散和弦時,總是會彈錯弦,但跑單音就不會,怎麼回事?
其實使用pick彈奏單音或分散和弦,一個重要的關鍵技巧在於右手的『支點』,有些人選擇將右手『懸空』,但這樣容易彈錯弦,有些人選擇以右手小指抵在面板上當支點,這也是個方式,但從當支點小指,到拿pick的拇指與食指之間的距離其實還是太遠,以致穩定度還是不夠,這邊建議一個技巧,嘗試將右手手掌與手腕接觸處下側(骨頭部份)置放於琴橋的『pin』上,其穩定度會提高許多,而在彈奏不同的弦時,適時的在6個pin上依上下方向作移動,依這樣的方法不斷練習,習慣弦與弦之間的距離感之後,應該就不容易彈錯啦!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

很多初學吉他的朋友,總覺得自己在彈奏時很單調,好像變化總不是很多,就是那幾樣,要不就是練一些吉他教本上的套譜(六線譜),雖然裡頭技巧不少,但就是不會活用,雖然可以把這首有套譜(六線譜)的歌練熟,但隨便拿一首只有和弦與歌詞的歌,就變不出新把戲了~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去年9月份開始設立這個blog至今的這一年以來,已經將近55,000人次瀏覽,真是出乎我預料之外!從一開始每天的個位數人次,到現在平均每天200人次的流覽,讓我感覺到這邊似乎已經成為部份吉他同好固定上來瀏覽的園地了,真是令人開心!
從去年初開始,在奇摩知識上不斷瀏覽與回答吉他相關的問題,繼而將這些問答內容整理植入這個網誌中,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希望透過自己學習吉他的心得分享,讓初踏入吉他彈奏行列的同好們有一個參考與討論的地方,減少其對吉他的困擾,並增加學習興趣與自信心,而從網友的留言中,讓我瞭解已經初步達成當初的期望了,但"憂喜參半"的感覺,也接著來了~

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