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年9月份開始設立這個blog至今的這一年以來,已經將近55,000人次瀏覽,真是出乎我預料之外!從一開始每天的個位數人次,到現在平均每天200人次的流覽,讓我感覺到這邊似乎已經成為部份吉他同好固定上來瀏覽的園地了,真是令人開心!
從去年初開始,在奇摩知識上不斷瀏覽與回答吉他相關的問題,繼而將這些問答內容整理植入這個網誌中,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希望透過自己學習吉他的心得分享,讓初踏入吉他彈奏行列的同好們有一個參考與討論的地方,減少其對吉他的困擾,並增加學習興趣與自信心,而從網友的留言中,讓我瞭解已經初步達成當初的期望了,但"憂喜參半"的感覺,也接著來了~
一則以喜:
最近許多網友在留言板中或來信裡,都提到想跟蕃薯(就是我啦)學吉他,這是很令人開心的事,但開心的並不是因為可以賺學費(上過我課的朋友應該知道,我訂的學費並不足以讓我開心,呵~),而是越來越多人加入吉他彈奏領域,讓更多人接觸這樣美的樂器,才是我最開心的地方了!所以不惜犧牲假日時間,也要努力於吉他教學中,而自己也充分享受著吉他教學的樂趣~
一則以憂:
從去年7月招收學生開始,上課地點都在基隆住家附近,因為工作關係,也只有假日可以利用,所幸來學吉他的同好們雖然住得都不近,但還是願意大老遠跑來上課,讓我很感動,雖然學費不貴是一個誘因,但能持續上了一年多的課,我想也是因為大家肯定教學內容與氣氛,才能一直讓大家保持對吉他的熱度,當然也是大家不斷的支持,讓我可以對吉他教學越具信心!不過對於不便到基隆上課的網友們,就一直讓我感到很抱歉,於是在今年暑假前,決定在台北找家樂器行任教,以方便台北縣市同好學習,但礙於時間有限,目前只安排星期三、四晚上7~8、8~9共四個時段上課,而課也都滿了,至今仍陸續有不少網友表示能否再安排時間開課,這就是我”憂”的地方了:
1、時間實在有限,目前除了星期三、四、六(整個下午)的課程以外,星期二晚上還有三位基隆上課的學生,而每隔週三下午,還有金山高中吉他社課要上,必須運用星期一及星期五晚上時間,將衝突的週三課程調(補)課,所以這兩天是必要的彈性時間,很難再排課了~
2、即使自己有時間再開課,還得看樂器行有否空置教室,若有時間卻無教室可上課,那也是枉然~
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全職吉他老師,要完全滿足這麼多有心學習吉他的同好很困難,於是想盡辦法,包括提議網友自行組”班”,並找場地,再以小班制家教方式教學(有嚐試過,人有,但場地難尋);再者,透過視訊方式教學,讓教學較無距離、時間限制,以服務更多同好(這部份目前無法即刻完成,仍在研擬中);第三,是我目前考慮的方式,就是與我們幾位老夥伴一起在台北租個場地教學,除了不會受到如樂器行般的時間限制,可教學的老師也更多(自己的老搭檔教學我很具信心喔),而且目前我正在編寫自己的教學講義,應該會比市面上諸多的教材更適合自己的教學方式與進度,不過這也算是很艱鉅的工作之一呢!
有很多學生問我,為什麼不乾脆辭掉工作,專心教吉他?這個問題我在很久以前就想過了,這樣做是可以,但我一直認為,當我的興趣便成職業之後,難免會因為這是唯一生計,而太著重於學費收入考量,使得原本推廣的理念商業化,會影響到教學的原始本質,若一直是一項對生活不影響的興趣,才真的會讓我做得更有興趣,也更有成就感,或許有一天教吉他會成為我的職業,我想應該也是沒經濟負擔以後的事了吧!
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的事………應該很快會變成二則都喜吧!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