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/24,行憲紀念日的前夕..喔~不!是耶誕夜.....我..狂歡...伴著醉意進入夢鄉....
12/24耶誕節前一天下午,第一班提前半小時照常上課,好像沒什麼事發生,前一天既沒跟朋友卡拉OK,也沒太『早』睡覺,所以這天上課心情挺正常的.........是嗎?NO!一大早好像就睡不著了~
星期五特別請了一天假,但還是先去辦完公司的事;直到下午三點多,有了空閒,先直奔汐止好市多,刷了1、2,000元的『精神飲料』(啤酒、VODKA、清酒...等),再趕回基隆準備麥克風架、導線等東東,然後租了幾本漫畫好讓自己忘掉明天要幹什麼.....
咦!一下子就天亮了!11點多到工作室拿了高豪的吉他,到里民辦公處試試音箱效果,哇咧!導線一頭插得進去,一頭插不進去,一下子12點多了,趕忙騎車跑去更換(遇到提早一個鐘頭到場的andy),回來已經1點了,還好OK!音響效果也不錯,第一班學員大都來了,上課吧!
咦!又一下子2點半了!也就是說重頭戲即將開始了:瞇瞇眼工作室之蕃薯的吉他教室2005年耶誕夜第一屆吉他班年終成果發表會(自己算幾個字....)
表演的主角一一到了,各位親朋好友也陸續光臨,除了上一班上課成員,加上表演者及親友,以及蕃薯老大邀請的表演、工作貴賓,一共三十多位,比預期多了不少,對小小的吉他成果發表會增添了不少熱鬧的氣息!
3點時許,來賓就坐,表演開始,鄭漢先上了~
開場的一連串表演台詞,甚為專業!(沒有大字報怎會說得這麼溜?)這樣別具生面的開場白,讓原有緊張的氣氛緩和了不少!加上『情非得以』打板彈奏及演唱,應該擄獲不少外面等著領垃圾桶的那些婆婆媽媽的心吧!(哈!鄭漢女朋友在場不便多說什麼~)
第二位戰士:美君的彈奏與熱情贊助表演者孟庭的搭唱『愛我別走』,中間雖有小小凸槌,但重新一次的效果卻相當不錯喔!
第三位壯士:小范,演唱的『新不了情』怎麼跟前一週的小彩排落差這麼多?好像突然跑來一位專業的表演者!是不是剛才在台下有偷喝了一些精神飲料?
第四位烈士(怎麼越來越慘..):孟庭,我原先就很放心的,果然再表演時一樣讓我安心;『yesterday once more』這首英文老歌歌詞不短,背熟可就相當花時間了,唱得好更是沒話說!應該讓summer、芋頭、鄭漢這些老人家回味無窮吧!
接下來表演的來賓,是許久不見的文君學姊,帶來的精采演唱及finger style演奏曲,我想現場來賓一定是大為驚豔!純熟的歌唱及演奏技巧,已經具備開個人演唱會的實力啦!
高豪老師,更不用說啦!蕃薯老大最最得意的門生(承認吧!高豪),表演功力當然不在前一位表演者,也就是其高徒文君學姊之下,雖然只為我們表演3首曲子,但已讓台下來賓如痴如醉啦!
最後,蕃薯與芋頭登場;這對史上最佳默契『酒醉二人組』今天表演可沒喝到爛醉,不過微醺是一定要的啦!沒什麼專業的表演,只是搭幾首老掉牙的歌曲,串串場子,還真希望觀看的來賓不要見怪,ㄟˊ!還真有掌聲咧!(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~)
2~3個小時的表演,在大家鼓勵之下算是圓滿結束,來賓一一離席了.....留下的大伙兒....當然要到欣奇卡拉OK慶慶功!也算是慰勞各位辛苦的準備及現場攝影、表演來賓的辛勞,盡情的歡唱吧!精神飲料無限暢飲!!
愉快的耶誕夜,在凌晨2點時許,帶著醉意離開欣奇,進入夢鄉~
後語:
參加過不少大大小小的表演場合,卻沒有一次有像這一天的感覺,這樣的期待、這樣的歡樂、這樣的有成就感....
或許這稱不上是一場多麼精采且專業的成果發表會,但想必每位參與的表演者都跟我一樣,內心充滿著久久散之不去的激動......
我問婷婷:這次的成果發表會妳給幾分?她想了想,回答:80分;我想,以總分100分來算,分數是這樣分配的:前四位主要表演者佔40%,表演來賓及工作者佔30%,現場觀眾佔10%,蕃薯老大事前準備佔20%,所以總分80分是:前四位主要表演者40分+表演來賓及攝影等工作者30分+現場觀眾10分=80分,剩下的事前準備等部分就是蕃薯老大必需承擔的部分.....我會改進的,希望下次的發表會中,我能補足這剩下的20分,讓它100分!
給各位:
To鄭漢:你的開場與表演讓我開心到闔不攏嘴!果然先喝3瓶台啤與3杯螺絲起子有差!
To美君:妳的彈奏很穩,雖然小小的凸槌,但跟大家表明『重來一次』的氣勢與台風,展現了妳非凡得一面!
To小范:老實說,從上次小彩排到這次表演的一週中,妳到底做了什麼事?是不是經過哪為高手指點,讓妳表現這樣精采?
To孟庭:妳的歌聲實在太讚了!我下回會找更難的歌曲讓妳演唱的,放心好了~
To文君:感謝妳帶來這麼專業的表演,讓大家更加認清吉他不是男孩子的專屬樂器!
To高豪:只演奏3首實在讓人意猶未盡!下回要將你的押箱寶都show出來,讓人值回票價!
To芋頭:久沒搭唱一樣默契十足!只是來去匆匆讓人頗感遺憾~下回再戰!
ToSummer:讓你帶電腦、當攝影師已經夠感激了,還要快速衝回家抓driver,下回讓你多喝一手!
To阿尼、佩穎、玉瓊及蒞臨來賓:感謝各位撥空參與,增添現場熱鬧氣氛,下回成果發表會也一定要再來喔!
最後,也最感謝的是婷婷,從告訴我奇摩知識的相關訊息(我是懶到不想去瞭解的人),以至重出江湖(哈)、到教學過程中的建議及成果發表...許多細節,無不需要妳的協助,我想妳才是一切的『始作俑者』吧!
雖然這不是金鐘獎得獎感言,但心情卻是一樣的;一個小小的成果展,讓大家有個美好的回憶,我想是最大的收穫!
明年春暖花開時,就是學弟的成果發表啦!經過這一場表演,希望大家對吉他更加有興趣,也更加有衝勁,讓明年的成果發表達到完美的100分吧~大家明年見!
PS..To佩君、阿正及魚:雖然這次沒有參與表演,還是感謝你們的關心,明年還有機會嘛!別以為躲得掉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