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這是留言板中網友的一則留言,因為回覆字數過多放不下,我想就放在這邊跟大家分享,或許遇到相同問題的父母親也能參考參考喔~)

留言內容:
你好~有點冒昧的打擾你,我在搜尋學吉他時看到你的網頁,其實不是我要學,而是我的小孩15歲要學,只是它都沒碰過吉他,可否請問一下初學者應從何學起,買吉他的時機(怕它學二天就不想學浪費了),因為我的孩子從上國中後就開始交一些不好的朋友,不知是青春期到了還是別的原因,只是今年暑假我不想讓他去上暑輔再每天又跟那些同學在一起,所以要他自己找一項正當的活動來培養其它興趣,他說想學一些有關音樂的,所以我才幫它找,如果方便的話可否交流一下你的經驗,如不方便也無妨,謝謝你^^

回覆留言:
會想讓自己小孩學吉他而不學鋼琴,大膽猜想您應該是5、6年級民歌時期的人吧?
(抱歉喔!冒昧猜您的年齡~)
民歌時期的人(我是六年零班啦!)對吉他總有一份濃厚的感情
我遇到過不少家長跟我差不多年紀,也都是帶小朋友來上吉他課
或許是想藉此一圓學生時期的吉他夢吧!

國中這個階段的確是叛逆的青春期
若沒有好好注意的話是很容易受環境影響變壞
而朋友的選擇就是一大關鍵!
遇到好的朋友觀念自然正確,遇到愛玩的朋友個性自然愛玩
這個時期的小孩塑性很高,只要給他成就感他就願意去做正確的事
所以我對青少年總是特別有興趣!(我大學是唸社會工作系的啦!哈~)

吉他是接觸音樂最合適的樂器(我是這樣認為的~)
價格平價(跟鋼琴、小提琴或長笛比起來的話),學費也不算太貴
是適合長時間學習的樂器
我想我上課有別於很多老師的地方,是要學生從"興趣"開始
有興趣才會有動力,有動力才會想學習,有學習才會有成果,有成果才會有成就感
我的學習過程告訴我,要學吉他,"毅力"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了
"苦練"也不是學會吉他的唯一方式("苦"就不要練嘛!)
快樂學習才是最好的方式,也唯有與人互動,才會體會出學習的樂趣

吉他是增進人際關係的一項"利器"(我已深深體會到)
也是培養樂觀態度的一個助力!
我的學生中,可說都是樂觀開朗的個性
上課時我們不止學吉他,很多生活事物都會聊到
也因此讓大家都能更認識對方,而在學習過程中一起成長
好的觀念來自於好的環境,也期望您的小孩能有正面的成長

下週六(6/7)我們將在"金山青年活動中心"舉辦第三次的成果發表
當天會有不少好朋友會出席,而其中也不乏有高手的表演
會後也會有烤肉活動,可以跟大家一起認識
如果不嫌棄,誠摯邀請您帶小朋友過來參與,跟大家認識認識
時間從下午一點開始,預計四點結束(不收費喔~)
之後就開始烤肉活動(這部份就需繳交必要費用250/人)
我想可以趁這個機會讓您的小朋友接觸不同的人群
看看是否有興趣學吉他
自發性的學習才會學得好、學得快樂
而不是因為家長強迫之下才勉強"苦"練~

P.S.當父母親的真不容易,對孩子的苦心真是令人佩服!
(雖然我還沒結婚啦!哈~)
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留言留言我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