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吉他的過程中,一定會遇到許多瓶頸,有時我不會太鑽牛角尖,會繞一下路,因為遇到的這個瓶頸,可能是因為某些"學習程序"顛倒了,如果不是學不會就進行不下去的東西,我會先把它拋在一旁,不然一直在這邊打轉,很容易就會因為喪失信心而興趣缺缺了!
我想很多人都有『頓悟』的情形發生,其實『頓悟』的另一個解釋,也許就是生活經驗累積夠了,在遇到同一個以前想不透的問題時,自然而然就瞭解了;彈吉他不也一樣?遇到想不透的問題或瓶頸,經過其他學習過程與技巧練習,某天回頭來面對這個瓶頸時,會突然變得簡單了!這也表示自己的功力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啦!
記得剛接觸吉他時,我會先設定一個小小的目標,比方說:『能在大夥兒郊遊烤肉時,簡單的彈彈唱唱就可以了』,這樣的階段性小目標不僅容易達成,最重要的是能一直保有成就感,好比我常跟學生說,要上台表演時,一定要先以能表演完一首歌為重點,有多餘的時間,再來加入更複雜的技巧,無論這些複雜的技巧練不練得成,最少可以整表演完一首歌,只要表演過程流暢,會比技巧雖艱深,但卻彈得『2266』(閩南語)來得好~
其實接觸吉他,讓我對一些生活態度改變很多,一個小小的興趣,對我的個性改變很大!以前有一個汽車廣告:『much不只是much』,用在我的身上是最恰當不過的了!我想,學吉他不只是學吉他,還會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,體驗許多事情,好好享受學習吉他的樂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