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吉他各個調性play中,除了paly:C裡經常出現的和弦(個人稱之為C的和弦家族}較為簡單外,其餘的play幾乎都會出現封閉和弦,這對初學者而言可是相當困擾的!記得剛接觸吉他時,相當喜愛一首民歌:就要揮別,但歌本裡是play:D,裡面出現了#Fm、Bm等封閉和弦,讓我一看到就放棄不彈,直到後來知道移調、和弦轉換的方法,才讓我能重新彈唱這些我所喜愛的歌曲~
知道將play轉成C的方式後,又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要一個一個算出轉換成新play後的所有新和弦,雖然『新兵不怕苦』(以前當兵長官問:『你們苦不苦』時,都要很噁心的說這句話),初學者也不能怕麻煩,但還是挺花時間的,而且還有可能會將其中一、兩個和弦推算錯誤,有何解決辦法呢?
記得十多年前在某間書店看到一本挺冷門的書(外國翻譯書),裡面提到一個方便移調的器材製作,不過當時看不大懂它在講什麼,就沒去深究它,直到幾年前跟高豪(關於此武林高手請看相簿)聊天時,他提出一個類似的創意,我才突然想到以前看過這樣的東西,而且高豪的構想更為方便,我就將他公諸於世吧!
這個東西我暫且將他稱之為『無敵移調風火輪』!至於詳細的製作過程與使用方法,我將它放於相簿中,請各位同好點進去詳閱,參考參考~
不過要說明的一點是,太依賴這個『無敵移調風火輪』,可能會如同前篇『使用不同play來增加歌曲豐富性』文章中所提,影響進步喔!真的是『良藥也是毒藥』,希望各位高手看到以後,不要太過於指責,認為蕃薯誤人子弟才好!
PS.不知道這個東東可不可以申請專利厚!(哈~)我看挺麻煩的,就在這邊請網友做一下原創的見證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itar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